這次純靠大眾運輸到嘉義玩了三天兩夜

甚至還去了奮起湖、阿里山!!

但在做功課時發現網路上關於搭公車的資訊太過於貧瘠

趁著記憶猶新的時候來打個攻略

我們的行程是

Day 1 新竹-嘉義-奮起湖

Day2 奮起湖-阿里山

Day3 阿里山-嘉義-新竹

一、確定到達嘉義的時間

因為我們是當天從新竹搭火車到嘉義(2周前記得訂票唷)

到嘉義大約是10:50(8:12~10:43)

這時候能往奮起湖的車是12:05在嘉義火車站前面(經奮起湖往阿里山)

(要小心人太多可能無法上車哦)

如果要直接去阿里山的不想繞進奮起湖,可以考慮那邊一直拉客的小巴

上車之後大約1.5hr就到奮起湖啦~~~~

另一種選擇呢就是前一天到嘉義市區先住一晚

這樣隔天一早就可以搭早班的公車到奮起湖或阿里山

也可以搭小火車到奮起湖唷!!

二、奮起湖與阿里山的先後順序或取捨

因為剛好有4天連假為了不要太累我們選擇玩前三天

那奮起湖跟阿里山剛好都想去所以就一天一個地方

在這樣的行程下就無法前一天到嘉義先待一晚

所以決定一早的火車到嘉義

那奮起湖與阿里山的順序要如何安排呢

我是覺得兩種都可以~

看各自的目的是甚麼

像我就是想要去阿里山爬山搭小火車

奮起湖單純是沒去過想去還有為了星空小木屋><

所以呢我就會把阿里山安排較多的時間

三、奮起湖與阿里山間的交通

兩地之間呢只有公車可以互通或是找人包車

那如果要從奮起湖不轉車到阿里山最早的是1130(因為塞車誤點到阿里山已經接近14:00)

另一種方法是先搭下山的公車到石桌站再轉搭不會繞駛奮起湖往阿里山的公車

第一種是無腦搭乘XD不用去算公車的時間會不會銜接上

第二種呢就比較辛苦一點需要轉車,甚至在石桌上車不一定會有位置唷

但相對的就可以更早到阿里山

四、阿里山回到嘉義

這就是我失策的地方!!!!

竟然沒有注意到阿里山-嘉義間的車票可以先訂!

不管是上下山的(不含奮起湖-嘉義區間)都可以一個月前在全家訂票

下山的時候還想說時間很夠可以慢慢走去搭車

殊不知當日車票都已售完QQQ

只能在補位區等補位

我們大概等了2班車才輪到我們(第二班剛好到我們前面那一組....)

而我們後面也排了一大串人XD

我後來去查了一下,他的預售票大概賣位置的6-8成左右

剩下的就是給後來補位的~

但我還是建議可以的話去訂一下票....

因為阿里山地處偏僻要多住一晚還不一定有空房呢

五、奮起湖阿里山住宿

這也是非常棘手的問題啊!!!

因為12月底才決定228連假要去玩

很多阿里山的飯店(?)都已經客滿了

我這次住的萬國別館整體來說很滿意~大家可以放心去住XD

奮起湖的部分住宿就沒有阿里山選擇這麼多了

我們是選擇奮起湖大飯店!

就在老街上,樓下有7-11(注意哦不是24hr)

房間有檜木浴桶可以泡澡(會提供兩種泡澡包)

浴室也很新很乾淨

買樓下的鐵路便當一個還可以折10元唷

也有免費的導覽服務

大致上來說蠻滿意的~

 

基本上以上這幾點有特別去注意應該就可以有一趟安心的奮起湖阿里山之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